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李筱峰証明了台灣病入膏肓
台灣還有救嗎?

先看看李筱峰的台灣病入膏肓的鐵証如山:
<李筱峰專欄>烏鴉不快樂

...
五都選後,我這隻烏鴉快得憂鬱症了。因為眼前的社會病態 ... 簡直病入膏肓!
這次五都選舉,雖然民進黨只拿下二都,但有人以民進黨總得票數多於國民黨四十萬票,認為沒有選輸。但在我看來,輸贏都是其次,我憂心的是以下現象:
台北市政府在選前數月爆發新生高架橋弊案,貪污數字偌大,被起訴的官員已擴及郝龍斌身旁;「花博」報價高出市價數十倍甚至百倍,也一一被昭彰,花博成為「亂花錢博覽會」。 出此重大弊案,結果郝龍斌不僅順利當選連任,還贏得七十九萬多票。其對手蘇貞昌弊絕風清(從屏東到台北主政期間,不許其弟在其轄區內做生意)且政績卓著, 有目共睹,卻以十七萬票的落差敗選。此事非同小可,這表示台灣的首善之都,有多數選民不在乎郝市府貪贓枉法。若問這七十九萬選民,是否在乎扁珍家族的「海 角七億」,則各個必成「反貪」先鋒。如此以立場論是非,等於不講是非,台灣危矣!
投票前夕發生槍擊案,案發當初兇手透露係因與國民黨候選人陳鴻源家族的土地糾紛。這個初步的「黑金」資訊,不難令選民體認陳家的背景,正常選民都應該會聞之謹慎,望之卻步,沒想到陳鴻源卻反而高票當選,大受肯定。選民的價值觀念如此錯亂!夫復何言?
槍擊案發生,有正常思考力的人都可以判斷,不管行兇動機如何,都與民進黨無關。但經過國民黨政客的栽贓操弄,竟然有那麼多選民聽信其謠言,而用選票「制裁」民進黨,終至選情翻盤。台灣民眾思考力竟薄弱至此!林肯說過:「選票比槍彈的力量還大。」看來在台灣剛好相反,這個國家危矣!
楊秋興違背初選前「任何一方出線,願無條件輔選」的承諾而參選,進而否定自己過去的立場,莫名其妙向馬英九道歉輸誠。他雖然終於落選,但我仍訝異他還能獲得四十多萬票。這四十多萬人果真認為政治人物背信、當變色龍沒有關係嗎?
以上選舉行為顯示出台灣社會價值錯亂、是非不明、民智薄弱。社會病態至此,我實在快樂不起來!台灣人睡了四百年,還喚不醒。我雖然不至於像「心煩慮亂,不知所從」的屈原那樣投江死諫,但是,在風雨如晦之時,真的「夜聞風雨之聲,難安蓆枕」!
(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,http://www.jimlee.org.tw
台灣病入膏肓的鐵証太多了.  下面的例子 are from 極度荒謬.
  • 台灣水和空氣的污染幾乎到了不能住人的地步.  這樣的污染不只不會和緩, 每日劇烈地悪化.  胡志強台中市長九年破壞了幾乎所有綠地. 再四年,  所有綠地將全消失.  台中人正在學習著存活在沒有綠地, 氧氣稀薄, 處處毒氣和大便味的 cesspool. 
  • 台灣縣市議員選舉採一人一票最多投一人的所謂 Single Non-Transferable Vote<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ingle_Non-Transferable_Vote> or SNTV制.  SNTV是不公平的選舉制度, 以致於全世界只有台灣和南太平洋的小島國 Vanuatu 使用.   台灣人雅雀無聲. 
  • 中國國民黨侮辱美國人的選舉為公投綁大選.  台灣人雅雀無聲.
  • 西藏人努力地想掙脫中國的魔掌.  台灣人賣力地把子孫變成西藏人. 
台灣還有救嗎?  請留話指教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