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9, 2014

林毅夫:台灣輸韓 政治害的

台灣輸韓國是必然的, 就好像烏干達輸美國是必然的.  這是因為
  1. 韓國教育人民, 使他們成為能思考, 有能力, 而生產力強的人.  台灣則是用洗腦來愚化人民, 使他們思考能力低, 易於統治, 但沒有競爭力.  See  台灣韓國比一比: 台灣洗腦 韓國教育
  2. 韓國比台灣幸運.  沒有任何其他國家天天撤謊, 說韓國是它的固有領土, 或是它的新疆.
  3. 韓國比台灣幸運.  韓國沒有滿街跑的韓奸像林毅夫, 沒有支持神棍當國會議員的國會議長王金平 (see 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內的台灣人認為選國會議員就是選神棍).  沒有像蔡守訓這樣的法官可以把沒有犯罪証據的陳水扁判無期徒刑, 卻把 把公款存進私人帳戶的馬英九判無罪.  更沒有 賣選票, 選神棍, 選林益世, 選李慶安, 選馬英九(兩次), 選吳敦義 ... 這樣的選民.
台灣輸韓國, 只會越輸越多.   如果要自爽, 不要再比韓國, 比烏干達吧!


=====

林毅夫:台灣輸韓 政治害的









大陸國務院參事、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昨日在北京「台灣會館」演說時強調,中國應加入TPP,美國也應積極歡迎中國加入。(王銘義攝)
大陸國務院參事、著名經濟學家林毅夫昨日在北京「台灣會館」演說時強調,中國應加入TPP,美國也應積極歡迎中國加入。(王銘義攝)

大陸國務院參事、世行前副行長林毅夫昨在北京公開倡議,中國應該加入TPP(跨太平洋經濟夥伴協定),同時,美國與泛太平洋國家也應積極歡迎中國加入。林毅夫強調,中國多是這些參與TPP談判的泛太平洋國家最大貿易夥伴,沒有中國加入,未來TPP勢將殘缺不全。
中方近年對美方主導的TPP談判,基本立場持開放態度,或強調TPP等貿易協定不應排除發展中國家,但始終未明確表態是否加入。兼任大陸國務院參事的林毅夫,昨在北京「台灣會館」出席《甲午戰爭與近代中國》學術報告會,答復與會者時,發表前述倡議,備受矚目。
林毅夫強調,TPP是在WTO杜哈回合沒進展後的產物,中國應加入TPP主要原因是:現行WTO貿易規則都由已開發國家主導制定,中國目前是世界最大貿易國、第二大經濟體,2020年還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,因此,中國應爭取參與制定新貿易規制的任何機會。
此外,自認是「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」的林毅夫,對台灣經濟低迷,發展機遇流失的趨向,備感關注。他說,台灣曾是亞洲經濟「奇蹟」之一,1975年至1995年平均增長更維持8.3%的了不起成績。大陸經濟富強可為台灣提供巨大機會,希望台灣能看到機遇,掌握機遇。
林毅夫說,90年代初,台灣經濟本來排在韓國前面,但近年逐漸下滑,已被超越,主要是經濟受政治干預所致,包括戒急用忍、南進政策;馬英九上台後,兩岸簽署ECFA原提供快速增長平台,但服貿協議迄未生效,原可利用大陸龐大市場的機遇與動力,都未發揮效用。
儘管金融危機仍未解,但林毅夫是中國經濟學界著名的「保8派」,他昨天仍樂觀重申近來的預測,即中國經濟未來20年仍可保有年均8%的增長。他說,攸關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因素很多,關鍵就在於能發揮多大的「後發優勢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