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14

從台灣的新聞報導 看台灣人水準的必然低落
An apple a day, say bye-bye to your brain! III

所以蘋果日報認為議員在議會的發言和投票記錄都是祕密, 不可以讓選民檢驗?

所以蘋果日報認為議員不必對選民負責?

搶議長綠營全亮票 成民主之恥

高雄市議員今日上午宣誓就職,隨即進行議長選舉,民進黨團38席全數亮票給民進黨監票員確認投自家人,最後由康裕成以39票當選,創下高雄市議會首位女議長紀錄。副議長也由民進黨蔡昌達以38票當選。

投票過程中,民進黨議員33席與台聯黃淑美、無黨籍鄭新助、鍾盛有、林民傑、伊斯坦大˙貝雅夫˙正福等5名盟友,投票後都將選票正面朝上,攤開給監票的康裕成、蔡昌達確認無誤,並均投在面對議場左邊票匭,雙手張開確認沒有沾染印泥,沾汙選票,不是廢票,蕭永達與陳信瑜甚至還將選票面向議場,以示向人民亮票。

藍營議員投完票均直接投訴票匭,國民黨正副議長候選人黃柏霖、李雅靜也擔任監票員,但並未查看藍營選票。不過,原議長許崑源在領取選票前,也學民進黨議員將雙手張開,似有諷刺綠營意味。

開票結果,10點39分民進黨康裕成即達過半選票,現場響起掌聲,最後康裕成獲39票,國民黨黃柏霖獲23票,無黨籍黃石龍2票,另有廢票2張,由康裕成當選縣市合併後第二屆高雄市議長。

康裕成今年58歲,臺灣大學法律系畢業、中山大學政治學碩士,律師高考及格,曾任一屆高雄縣議員,與合併前高雄市議員二屆,合併後是二連任。

隨後進行副議長選舉,民進黨蔡昌達獲38票、國民黨李雅靜獲23票、親民黨吳益政3票、廢票1票,無黨籍楊見福未領票,由蔡昌達當選。

蔡昌達今年44歲,和春技術學院企管系、中山大學公共政策碩士班,曾任合併前第十六屆高雄縣議員、合併後二任議員。(涂建豐/高雄報導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